游锡堃在渥太华大学举行演讲

【新唐人2010年10月13日讯】受渥太华台湾同乡会及渥太华大学邀请,前台湾行政院长游锡堃于十月十二日在渥太华大学进行了题为《ECFA对台中关系与东亚和平之影响》的演讲。请看本台发自渥太华的报导。

在《ECFA对台中关系与东亚和平之影响》的演讲中,游锡堃强调,台、中双方并没有以WTO会员的身份签署ECFA,是在矮化台湾的国际形象,同时中共仍继续阻碍台湾与贸易伙伴签署自由贸易协定,进一步把台湾的命运锁在中国,使之更容易被世界孤立。

对于东亚和平稳定,游锡堃认为只有民主才是推动东亚地区和平的根本,而中共大幅扩充军备,压制香港民主以及对西藏及新疆人权的迫害恰恰是对东亚地区和平及国际合作的威胁。

ECFA全名为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由台湾马英九政府主导签署,认为该协议可以推动两岸经贸关系“正常化”、避免台湾在区域经济整合体系中被“边缘化”,同时促进台湾经贸投资“国际化”。ECFA于今年六月签署并已于九月十二日正式生效。

新唐人记者乔安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