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国防部长扩大会议在河内召开

【新唐人2010年10月12日讯】东盟国防部长扩大会议10月12日在越南河内召开,正式议程包括人道援助、灾难救助和打击恐怖主义等的合作计划,并将探讨中国积极寻求在南中国海的领土主权问题。

东盟十国与东盟8个对话伙伴国,美国、中国、印度、日本、俄罗斯等参加了这次的东盟国防部长会议。目的在扩大国家之间的对外防务合作、促进亚太地区和平与稳定,并制定未来几年的合作计划。

各国希望藉由交换国防安全意见,来提高透明度并促进了解。而有关海上安全的讨论,将试图深入探讨中共积极寻求在南中国海的领土主权问题。

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星期二在会议上也表达了美国对自由通过亚洲航道的关切。

中共近来对有争议的领土,采取越来越强硬的姿态。东盟几个成员国跟中国就南中国海航道上的岛链主权问题发生争端。

据信该水域有丰富的油气资源。与会代表说,中共将试图在会议上避开这个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