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国央行总裁:经济复苏脆弱

【新唐人2010年10月12日讯】(中央社威灵顿12日法新电)纽西兰中央银行总裁波拉德(Alan Bollard)今天表示,纽西兰经济复苏力道脆弱且难以捉摸,意味任何升息动作都可能会很缓慢。

纽西兰储备银行(Reserve Bank of New Zealand,RBNZ)总裁波拉德表示,全球金融危机期间为刺激经济而推出的各种振兴措施,如今正逐渐收手,但国际市场情势依旧不稳。

波拉德在今天公布RBNZ年度报告时发表的声明中表示,“这次经济复苏显然十分脆弱、难以捉摸,且充满意外。”

纽西兰一直竭力设法摆脱经济衰退,经济衰退始于自2008年初,且持续至2009年第2季,而最近的官方数据显示,至6月底止当季经济成长率仅0.2%。

波拉德表示,在金融危机期间绝大部分维持在2.5%创纪录低点的官方现金利率(OCR),如今已来到3.0%,且终将回归“中性”水准。(译者:中央社陈禹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