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360与腾讯之战 曝中共监控黑影

【新唐人2010年10月12日讯】最近,中国大陆电脑安全软件商奇虎360发布一款隐私保护软件,软件显示腾讯QQ会扫描用户隐私文件和数据。不过有网友向网络自由联盟网站反馈,360防毒软件也把海外爱博电视作为木马进行封杀。互联网专家指出,大陆软件商大部分都与中共当局合作监控用户。

360安全卫士在9月27号宣布的这款隐私保护器,检测到腾讯QQ扫描电脑硬盘文件。对此,腾讯公司很快发布官方声明,否认指责。

无独有偶,最近有大陆网友在网络自由联盟网站上投书,反映安装爱博电视(iPPOTV)后,360防毒软件却警告爱博电视是木马,即使用户选择信任,电视播放仍然受到严重干扰,用户的IP也会被封锁,无法与海外联系。

网友还指出360的一个奇怪行为,360虽然通过国际认证,但是却采取以P2P的方式让用户下载、安装和更新软件,而不是在公司主页下载。网友怀疑,这种P2P的传输方式给360公司提供了偷梁换柱的可能性,就是一旦出现问题,可以把责任推到不法用户身上,而事实上真正不法的就是他们自己。

根据大陆一份“搜索引擎安全管理系统”信息显示,360隐私保护软件属于国家防火墙工程,参与完成人员包括李伍峰、刘正荣,两人都是中共最大网络审查机构国新办的网络部门负责人。

大陆网络上亦有内部员工爆料,披露360安全卫士是最大泄露隐私的软件。 文章披露,360安全卫士采取密集和小量的方式,每十分钟联一次网,风雨无阻的上传用户隐私文件。

此次360和腾讯的互相指责,令中国民众雾里看花。海外分析人士指出,双方开战固然是商业利益的博弈,但是作为大陆的任何一家软件商,其实都不得不跟中共当局合作,监控互联网用户,因此也都逃脱不了盗窃隐私的嫌疑。

新唐人资深评论员杰森博士指出,最近,腾讯推出QQ管家,企图向电脑安全领域扩张,直接对360的市场构成威胁。因此360抛出一个特别针对QQ的隐私保护器。但是杰森也指出,作为大陆软件商,360同样受控于中共当局。

杰森:“360一直也跟一些公安系统各方面合作。做个人安全软件。实际上因为前段时间公安系统想推绿坝护航,人人机上都要装这个。结果没有推成。反弹很大。后来中共想走的路线,从目前情况来看,他希望国内有一个软件做大了,然后把这个软件变成他自己未来的绿坝那种状态。”

杰森分析,中共希望可以像扶持QQ通讯一样,把360扶持成一个可以垄断中国市场的杀毒软件,以替代国外杀毒软件在电脑用户中的地位,如此便可以像监控QQ用户一样,轻易监控到更多电脑用户。目前奇虎360和腾讯在争夺市场过程中展开的硝烟战,反而无意中曝露出中共在背后监控网民的影子。

新唐人记者秦月、孙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