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思买告面板厂 友达奇美下跌

【新唐人2010年10月11日讯】(中央社台北11日电)彭博社报导,美商百思买(BestBuy Co.)控告面板制造商违反“反托辣斯法”,友达(2409)、奇美(3481)股价闻讯下跌。

台北时间上午11时33分,台湾次大面板制造商─友达下跌新台币0.2元,报新台币30.50元,台湾最大面板制造商─奇美下挫新台币0.25元,报新台币40.80元。

百思买本月8日向旧金山联邦法院提起的诉讼内容,在1996至2006年期间,用于电脑、电视和手机显示器的制造商联合议定价格和产量。

友达发言人萧雅文和奇美发言人陈彦松都不愿对此案发表评论。

遭这桩讼案点名的其他面板厂商包括:精工爱普生株式会社(Seiko Epson Corp.)、日立制作所(Hitachi Ltd.)、乐金显示器(LG Display Co.)和合并前的奇美电子(Chi Mei Optoelectronics Corp.)。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