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吉斯开始议会大选投票

【新唐人2010年10月11日讯】星期日,吉尔吉斯选民们开始了议会大选的投票,他们将建立中亚地区的第一个议会民主体制。很多人都希望在经过了流血的民族冲突四个月之后,这次选举能让国家民族团结统一。

这是中亚地区一次独特的选举,选民们不知道在新议会中,哪个政党会赢得多数和谁会当选总理,而新总理的任务将是化解困扰国家的政治和民族间的分歧。

前苏联解体后,吉尔吉斯经过近二十年失败的集权统治,今年6月在吉尔吉斯族与乌兹别克族之间发生了吉尔吉斯现代历史上最血腥的民族暴力冲突,造成4百多人丧生。过渡政府领导人希望新总理能恢复国家的稳定。

目前,南部的奥什城部分依然在劫后的废墟中。很多乌兹别克人住在临时搭建的帐篷里,但仍然积极参加了投票。

选民纳西罗夫说:“我希望选举带来和平与和解,让国家能够在法制下运行。”

美国目前在吉尔吉斯运作着一个军事基地以支援阿富汗战争。对于吉尔吉斯将建立中亚地区第一个民主体制的计划,美国声言表示支持。

俄罗斯目前在吉尔吉斯也有一个军事基地,但反对吉尔吉斯的议会模式,俄罗斯的论点是吉尔吉斯可能因此会暴露在更多的暴力之下,或是在对立党派竞争中政权被伊斯兰极端武装掌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