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内揭幕瓷砖壁画 破吉尼斯世界记录

【新唐人2010年10月10日讯】越南首都河内10号为庆祝河内建市1000周年,揭幕了打破吉尼斯世界记录的陶瓷马赛克壁画。这幅壁画为原本座落在红河河岸、充满黑色涂鸦的水泥墙注入了全新的色彩和艺术。

沿着红河河岸的陶瓷马赛克壁画总长有3千950公尺,总面积7千平方公尺,打破了吉尼斯世界记录(Guinness World Record),成为全球最大的马赛克壁画,也打破之前由中国创下1千494平方公尺的记录。

这项工程从2007年开始,由越南和其他10个国家的艺术家携手完成,壁画使用镶嵌陶瓷的方式,内容丰富多样,展示全世界不同的文化。

吉尼斯世界记录代表费南德兹(Beatriz Garcia Fernandez)说:“这将全世界的人和不同背景的越南人聚在了一起。这些多样设计、抬头、艺术和故事,实在令人难忘。”

费南德兹还颁发吉尼斯世界记录证书给这项工程的发起人、艺术家阮秋水(Nguyen Thu Thuy)。

马赛克壁画吸引了许多河内当地机车族和行人的目光,也让参观者印象深刻。它取代原本黑色涂鸦的水泥墙,为河内带来了更多色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