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焰火 照亮台北夜空

【新唐人2010年10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10日电)继2006年国庆焰火在台北施放后,国庆焰火秀再度重返台北。历时52分钟的火树银花盛况今晚在淡水河3号水门热闹登场,5万余发焰火照亮台北夜空,美不胜收。

  国庆焰火晚间 7时施放,由总统马英九启动施放仪式。立法院长王金平、台北市长郝龙斌等人,以及来台参加国庆活动的各国外宾都前往附近的洛阳停车场观赏,淡水河3号水门附近则是挤满民众。

  焰火秀分为“跃动99,携手同心”、“花团锦簇,喜迎国庆”、“国恩家庆,迈向百年” 3段节目。99颗各式高、中、低焰火同时跃入空中为焰火秀揭开序幕,淡水河夜空顿时幻化成一波波梦幻的空中花园。

  第 2段节目采扇形角度设计施放,让高、中、低空焰火以多角度方式呈现不同的层次感,营造花团锦簇盛况;最后在空中呈现出笑脸,象征全民以愉悦心情庆贺国家生日。

  最后 1段节目设计,以轻柔而悠扬的音乐背景,搭配瀑布焰火与万紫千红的花式焰火。52分钟的声光飨宴,合计施放5万1000余发焰火,4吋至12吋以上高空焰火弹9000余发,民众惊呼连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