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焰火 照亮台北夜空

【新唐人2010年10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0日電)繼2006年國慶焰火在台北施放後,國慶焰火秀再度重返台北。歷時52分鐘的火樹銀花盛況今晚在淡水河3號水門熱鬧登場,5萬餘發焰火照亮台北夜空,美不勝收。

  國慶焰火晚間 7時施放,由總統馬英九啟動施放儀式。立法院長王金平、台北市長郝龍斌等人,以及來台參加國慶活動的各國外賓都前往附近的洛陽停車場觀賞,淡水河3號水門附近則是擠滿民眾。

  焰火秀分為「躍動99,攜手同心」、「花團錦簇,喜迎國慶」、「國恩家慶,邁向百年」 3段節目。99顆各式高、中、低焰火同時躍入空中為焰火秀揭開序幕,淡水河夜空頓時幻化成一波波夢幻的空中花園。

  第 2段節目採扇形角度設計施放,讓高、中、低空焰火以多角度方式呈現不同的層次感,營造花團錦簇盛況;最後在空中呈現出笑臉,象徵全民以愉悅心情慶賀國家生日。

  最後 1段節目設計,以輕柔而悠揚的音樂背景,搭配瀑布焰火與萬紫千紅的花式焰火。52分鐘的聲光饗宴,合計施放5萬1000餘發焰火,4吋至12吋以上高空焰火彈9000餘發,民眾驚呼連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