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客掷百万买故宫商品创纪录

【新唐人2010年10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郭玫兰台北8日电)黄金周长假,不少来台陆客参观台北故宫,顺道采购纪念商品,带动营业额成长10%。其中有位河南陆客一次出手新台币106万元购买高级书画复制品,创下陆客消费新纪录。

故宫博物院纪念商品部总经理何春寰今天告诉中央社,利用大陆黄金周长假到故宫纪念商品部消费的陆客,人数和8、9月同期相比持平,但客单价明显提高,整体营业额成长10%。

她说,8、9月陆客的客单价是台币1000到1200元,黄金周长假期间,提高到1400到1500元。

何春寰透露,有位来自河南郑州的男性陆客,是当地的企业家,他购买不少书画复制品及书籍,以刷卡付费,一口气刷了106万元,消费力相当惊人。

她说,这位郑州陆客堪称是开放陆客来台旅游以来、纪念商品部单次消费金额最高者,数量多到故宫得请快递公司帮他运回大陆。

何春寰表示,每年都有5、6名这样的“发烧友”,专买高级书画复制品,去年还有1名陆客买珠宝相关产品,一次花了70多万元。

她说,未来开放陆客自由行后,应会有更多社经地位较高的陆客来台,这些人品味不同,消费情况应会有变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