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擲百萬買故宮商品創紀錄

【新唐人2010年10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郭玫蘭台北8日電)黃金週長假,不少來台陸客參觀台北故宮,順道採購紀念商品,帶動營業額成長10%。其中有位河南陸客一次出手新台幣106萬元購買高級書畫複製品,創下陸客消費新紀錄。

故宮博物院紀念商品部總經理何春寰今天告訴中央社,利用大陸黃金週長假到故宮紀念商品部消費的陸客,人數和8、9月同期相比持平,但客單價明顯提高,整體營業額成長10%。

她說,8、9月陸客的客單價是台幣1000到1200元,黃金週長假期間,提高到1400到1500元。

何春寰透露,有位來自河南鄭州的男性陸客,是當地的企業家,他購買不少書畫複製品及書籍,以刷卡付費,一口氣刷了106萬元,消費力相當驚人。

她說,這位鄭州陸客堪稱是開放陸客來台旅遊以來、紀念商品部單次消費金額最高者,數量多到故宮得請快遞公司幫他運回大陸。

何春寰表示,每年都有5、6名這樣的「發燒友」,專買高級書畫複製品,去年還有1名陸客買珠寶相關產品,一次花了70多萬元。

她說,未來開放陸客自由行後,應會有更多社經地位較高的陸客來台,這些人品味不同,消費情況應會有變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