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内人吃早餐 米粉米线为首选

【新唐人2010年10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方沛清河内7日专电)越南河内人很重视早餐,早餐丰富且多样。早餐店卖的最多的是河粉和米线,河内人喜爱在街边的米粉摊用餐,虽有碍观瞻,也曾遭大力整顿,但民意难敌,仍随处可见,形成一景。

这些街头早餐店和早餐是河内特产,与其他地方风味完全不同。胡志明市来的民众甚至不能接受这种气氛。可以说,没有吃过这些早餐,意味着还没到过河内。

河内的米粉、米线,宽细和材质各不相同,加在米粉上的配料食材也不相同,最普遍的是牛肉和鸡肉河粉。河内的米粉、米线口味较清淡,不油腻,这点河内人很自豪,不管是凉飕飕的冬天,还是热呼呼的夏天,一年四季都适合。

除了河粉,还有其它较清淡的早餐可以选择,例如一种甜的糯米饭,用荷叶包着,糯米饭上面还撒了些绿豆末,吃起来相当清凉,此外还有花生、玉米、椰子、芒果、凤梨等口味。

吃完早餐,河内人通常喜欢喝一杯咖啡,越南是亚洲地区咖啡产量最多的国家。咖啡底层下一层浓浓的奶精,搅拌一下,慢慢啜饮,滋味独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