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內人吃早餐 米粉米線為首選

【新唐人2010年10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方沛清河內7日專電)越南河內人很重視早餐,早餐豐富且多樣。早餐店賣的最多的是河粉和米線,河內人喜愛在街邊的米粉攤用餐,雖有礙觀瞻,也曾遭大力整頓,但民意難敵,仍隨處可見,形成一景。

這些街頭早餐店和早餐是河內特產,與其他地方風味完全不同。胡志明市來的民眾甚至不能接受這種氣氛。可以說,沒有吃過這些早餐,意味著還沒到過河內。

河內的米粉、米線,寬細和材質各不相同,加在米粉上的配料食材也不相同,最普遍的是牛肉和雞肉河粉。河內的米粉、米線口味較清淡,不油膩,這點河內人很自豪,不管是涼颼颼的冬天,還是熱呼呼的夏天,一年四季都適合。

除了河粉,還有其它較清淡的早餐可以選擇,例如一種甜的糯米飯,用荷葉包著,糯米飯上面還撒了些綠豆末,吃起來相當清涼,此外還有花生、玉米、椰子、芒果、鳳梨等口味。

吃完早餐,河內人通常喜歡喝一杯咖啡,越南是亞洲地區咖啡產量最多的國家。咖啡底層下一層濃濃的奶精,攪拌一下,慢慢啜飲,滋味獨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