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兰克福书展 国家出版品参展

【新唐人2010年10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5日电)行政院研究发展考核委员会今天表示,法兰克福书展10月6日至10日举行,研考会将在台湾馆设“国家出版奖”专区,展出90种政府出版品,呈现台湾知识宝库。

  研考会指出,台北书展基金会继2009年邀请政府出版品在台湾馆以“国家宝藏”之名扩大参展,凸显台湾形象后,今年书展再次邀研考会于台湾馆设国家出版奖专区,展示54种获第1及第2届国家出版奖的优良政府出版品。

  研考会说,故宫博物院于出版品专区展示者有“卷起千堆雪─赤壁文物特展”等15种,由台北书展基金会及中正文化中心等出版机关荐选参加台湾馆的政府出版品有“遇见台北角落”等21种。

  研考会指出,今年参展的政府出版品还有农委会林务局历年获奖的民族植物3部曲、自然科学博物馆“水中蛟龙”、国史馆台湾文献馆的“台湾民俗文物辞汇类编”及金门国家公园管理处的“黑色舞影─鸬鹚生态纪实”等“台湾新四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