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菌带原者曝光 疾管局将检举

【新唐人2010年10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丽婷台北5日电)有媒体刊登超级细菌带原者姓名、照片,疾管局今天表示,虽然个案不属法定传染病病例,无法以传染病防治法加重保护,但将依违反个资保护法,向新闻局、NCC提出检举。

不过,外界质疑疾管局昨天召开记者会时,说出个案是印度出外景中弹人员,已经点出个案背景。疾管局副局长施文仪说,先前就与个案沟通,站在国家说明疫情的立场,必须说明状况,但会尽量让个案的曝光降到最低,也曾呼吁媒体不要公布姓名等个人隐私。

卫生署疾病管制局证实国内出现首例超级细菌带原者,不过,个案没有症状,属于无症状带原,不算法定传染病病例;不过,有媒体刊登这名个案姓名、照片,影响病患权益。

施文仪下午在记者会表示,虽然这名个案不属于法定传染病病例,无法以传染病防治法对个案加以保护,但仍可以违反个人资料保护法,向新闻局、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提出检举。

施文仪说,会先请专家搜集资料,了解各媒体处理方式,研究违反个资法情形后,近日内提出检举。

另外,施文仪说,一早曾打电话给这名个案,目前状况稳定,昨晚睡得很好,因为之前体重降了6到7公斤,现在已经可以恢复进食,希望体力慢慢恢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