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就抢国旗交涉据报中方道歉

【新唐人2010年10月5日讯】(中央社台北5日电)中国山东1名男子闯入亚青赛球场抢走日本国旗,日本足协就此事件向中方提出交涉,据报导,中国足协已书面道歉。

日本新闻网表示,正值日中关系紧张的时期,这一事件成为日本今天早报的重要新闻。

共同社报导,日本足协昨天就此事向亚洲足协和赛事组委会提出书面交涉,要求防止再次发生类似事件。

日本足协主席小仓纯二也透过电话,与中国足协副主席交涉。他发表声明称,“我们要求不再发生此类事件。今后也将继续致力于透过体育运动,促进两国建立良好的关系。”

日本新闻网说,中国足球协会在昨天事发后,已立即调查,并在昨晚向日本足球协会发出书面道歉信,向日方递交事件的调查报告。

山东淄博昨天下午举行U19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日本队迎战阿拉伯联合大公国队,比赛开始前奏起国歌时,1名疑为中国国籍的男子闯入场内,抢走日本国旗后逃走,随后被相关人士制伏并带出场外。

这名男子在白色衣服上用红字写着“勿忘国耻”。共同社分析,该男子可能是受钓鱼台撞船事件影响,试图对日方做法提出抗议。

据报导,这名男子当时从一楼席位闯入,抢走日本国旗后,环绕足球场跑了半圈后才被制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