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相扑朝青龙落发退休

【新唐人2010年10月5日讯】今年2月退休的日本著名大相扑朝青龙(Asashoryu),10月3号(星期天),落发退休。在隆重而古老的退休仪式上,这位东京武士泪洒相扑台。

在东京国立体育场,包括名人、政要在内的数千名朝青龙的粉丝聚集在一起,向自己仰慕的相扑英雄告别。而朝青龙则在家人的陪伴下,按照传统,先把头发整理的服服帖帖,再登上相扑台,由日本前首相森喜朗和他的师父一一操刀,把象征相扑的头顶发结,剪成银杏叶形状。

失去顶结,朝青龙感慨的说:“我爱祖国蒙古,也爱日本。她们让我长大。”

之后他亲吻相扑台,泪眼婆娑的离去。

相扑是日本的“国技”,相扑在日本被认为是尊贵的职业,出类拔萃的相扑手是大部分日本国民中的偶像,也是日本少女热烈追求的对象。

朝青龙1980年出生在蒙古乌兰巴托,1997年进入日本相扑界。99年,成为第一个蒙古裔相扑横纲。今年1月,他赢得职业中第25个天皇杯,但在2月因为酗酒被迫退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