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都选举 游锡堃吁侨胞返台投选

【新唐人2010年10月4日讯】民进党美西党部10 月 2 日举行了民进党建党24 周年、美西党部成立19周年的庆祝活动,并由民进党五都辅选总指挥游锡堃主持主委交接仪式。游锡堃表示,五都选举非常重要,不仅将影响人民的生活,还将影响到国家未来的走向,他呼吁侨胞返台投票助选。

会中,游锡堃说明,五都是全国菁华区,对民意走向有带头作用﹔五都选举将重塑蓝绿版图,攸关两党政治之消长,台湾的政治版块会重新调整。游锡堃:“这次五都选举非常重要,是马政府的期中考,它会影响到五都人民的生活,也影响到国家未来的走向。”

有关二岸和平问题,游锡堃表示:“有关两岸和平,它不止是两岸的和平,它还牵涉到东亚的和平跟全世界的和平。所以民进党在普世价值之中,民进党在追求自由民主人权这些普世价值之外,对和平这项普世价值也是非常重视。”

有关ECFA的签订对台湾的影响,游锡堃表示尚待观察,民进党曾要求以公投决定,但国民党不同意。游锡堃:“这个民主政治是责任政治,谁签了谁负责,那最后由人民来做裁判。”

最后游锡堃呼吁在美国加拿大的台侨回去投票。游锡堃:“我在这边代表民进党呼吁大家一定要回台湾投票,因为你的一票会决定国民党跟民进党的胜负,也会影响到台湾的前途。”

游锡堃前院长,此行除第一站洛杉矶外,还将前往圣荷西、圣地牙哥、西雅图、美东、加拿大温哥华、多伦多等五个城市。

新唐人记者袁清宇、吴学刚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