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路边停车 一键完成

【新唐人2010年10月4日讯】您有怕路边停车的困扰吗?带您来看一看来自台湾车辆中心的新发明,在未来,只要一个按钮,车子就会帮您自动停车,省下许多停车时间。

画面中这台车子没有人在开,方向盘竟然会自已转动,难道这是霹雳车吗? 原来这是台湾车辆中心的新发明,路边停车,轻松一键搞定。

工程师 陈俊雄:“利用后方有一颗摄影机,去选择,就是说看我们要停在路边的哪一个停车格,那只要我们选定停车格之后,就是我们下车按ㄧ颗按钮,那它自己会把车倒进停车格里面。 ”

在车内观看,电脑会操控方向盘以及刹车和排档杆,民众试用后觉得很方便。

试乘民众:“有时候停车时候,会担心后面的东西撞到,或者是说前面我看不到前方的视线,其实这是一个非常方便的设计。”

这项发明对于有停车困扰的民众是个福音,但是由于还没进入量产阶段,民众还得等一等。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叶锡鸿 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