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碳风行 7成法人愿买电动车

【新唐人2010年10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罗苑韶巴黎1日专电)一项民调显示,在价格相当的情况下,69%的法国人愿意选购电动车,显示民众普遍有减碳意识。

雷诺日产(Renault Nissan)汽车联盟总裁高森(Carlos Ghosn)今天在一项论坛上说,这表示消费者已准备好可接受电动车

他指出,雷诺日产4年来投入发展电动车,目标是生产符合大众市场,一般人买得起的车。

他日前接受法国“世界报”(le Monde)专访时指出,电动车是一个无法挡的趋势。

雷诺在明天将展开的2010巴黎车展中,展示5款百分百电动车。

“地铁报”(Metro)公布9月进行的电话民调,结果显示,在962受访民众中,69%表示,在价格相当的情况下,将选购电动车。

电动车价格较传统汽油车贵,根据“解放报”(Liberation),以宝狮雪铁龙集团汽车为例,一辆电动车价格3万欧元,比传统汽油车贵2.5倍。

考量价格因素,法国车厂将推出“租车”业务。宝狮雪铁龙集团明年上市的车款预计以月租459至499欧元出租。

电动车贵在电池,价格可能高达车价的一半。雷诺拟以卖车、租电池的方式出售新款电动车:民众以1万5000欧元买进新车,电池月租费则自72欧元起算。目的要让买车民众花费的价格与传统汽油车相当。

在全球减碳呼声中,多款电动车明年将陆续上市,成为今年车展开幕时讨论的焦点。巴黎车展并特设电动车试车中心,欢迎民众登记试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