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史 美国首位亚裔白宫幕僚长

【新唐人2010年10月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日法新电)亚裔美国人今天为劳史(Pete Rouse)出任白宫幕僚长欢呼,他是第一位担任这项要职的亚裔人士,也让欧巴马政府中的亚裔高级官员人数创下新纪录。

劳史的母亲是日裔美人,他今天获命担任欧巴马的左右手,接替离职竞选芝加哥市长的易曼纽(RahmEmanuel)。

在国会领导亚裔美人党团的加州民主党籍众议员本田(Mike Honda)表示,劳史担任白宫幕僚长将“使得传统上都是白人入主的白宫增添更多颜色。”

本田说:“这是一项突破,因为仅60年前,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战况最激烈的时候,日裔美国人还被赶进拘留营。”本田是日本后裔,也住过拘留营。

劳史的母亲名叫三上玛莉(Mary Mikami),在美国出生,父母是日本移民。劳史的祖父1864年在东京出生,搬到阿拉斯加州从事裁缝工作。

欧巴马内阁目前有3位亚裔美国人,创下新纪录:商务部长骆家辉、能源部长朱棣文,他们都是华裔;还有退伍军人事务部部长艾力.新关(Eric Shinseki),他是日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