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6工程意外 7死2伤

【新唐人2010年10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哲豪南投县1日电)国道6号施工中的南投县北山交流道工程意外,救难人员于昨晚11时50分左右,在意外现场旁的边坡附近,挖出最后1名失踪者。这起意外共造成7死、2伤。

国道6号北山交流道工程昨天进行混凝土灌浆作业时,高达50公尺的支撑钢架突然坍塌,造成多人遭掩埋,国军、警消等获报后全力抢救。

现场目击者描述,工人们当时正在50多公尺高的高架板模上工作,钢架倒塌后,多人遭到掩埋。

警消获报后找到其中的5名工人,送往医院急救。南投县消防局指出,其中本国籍劳工张志诚、童中士经送往埔里基督教医院急救后,仍需住院观察,但另外3人则因伤重不治。

为将工人救出,工程单位出动吊车将大型的钢梁、钢架等吊走,同时用焊枪等工具将中、小型的钢架切开,希望找出空隙,让消防队员以及前来支援的国军弟兄能够进入寻找失踪者下落。

救难人员陆续挖出失踪者,昨天深夜挖出最后1名遭掩埋的外劳,总共这场意外造成7人死亡、2人受伤。

死亡的7人分别是包商庄永和以及6名外劳,2名受伤的则是本国籍劳工。

挖出最后1名失踪者后,现场的救难人员陆续撤离,留下挖土机等重型机具,明天继续进行后续清理的工作。

国道新建工程局第二区工程处南投工务所主任卓高端受访时表示,由于承包商的协力厂商疑似又把工程再转包给小包商,因此罹难外劳的国籍及姓名、身份都难以查证。

卓高端说,这项工程原预定农历过年前通车,发生意外后,工程势必受到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