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诺贝尔奖 表扬草根力量

【新唐人2010年10月1日讯】(中央社斯德哥尔摩30日法新电)主办单位今天说,以色列医生、奈及利亚与巴西环保人士与尼泊尔社会运动人士荣获今年的“优质民生奖”(Rights LivelihoodAward),这个奖常被称为“另类诺贝尔奖”。

瑞典优质民生基金会(Rights LivelihoodFoundation)发表声明说,2010年的奖项要“表彰来自基层民众的改变力量”,获奖者可分享20万欧元(27万3377美元)的奖金。

以色列组织“以色列医师人权协会”(Physicians for Human Rights Israel)以“为了以色列与巴勒斯坦所有人民健康的权利,展现不屈不挠的做事精神”而获得表扬。

52岁的奈及利亚环保人士巴希(Nnimmo Bassey),因为“宣扬生产石油对生态与人类的全面负面影响”而获奖。

71岁的巴西主教卡伦特勒(Erwin Kraeutler),因为“为了本土居民的人权与环境权利奉献一生,以及对于保护亚马逊雨林免于受到摧毁,勤勉不懈的付出努力”而受到表彰。

最后,尼泊尔的乌帕迪耶(Shrikrishna Upadhyay)与他所属的社区组织SAPPROS,因为“即便受到政治暴力与政局不稳定的威胁,仍展现社群动员的力量多年,解决贫困的众多原因”而获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