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银世袭正式揭幕 外界反应不一

【新唐人2010年9月30日讯】 (新唐人记者松风综合报道)朝鲜劳动党代表会议28日在平壤举行,会上选举产生了朝鲜劳动党的最高领导机构,金正银,在军委会的排名仅次于金正日。

朝鲜中央通讯社29日报导,朝鲜劳动党代表会议28日在平壤举行,会上选举产生了朝鲜劳动党的最高领导机构,代表会议上还通报了同日举行的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2010年9月全体会议的决定内容。全会上,朝鲜增设了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职务,经选举担任这一职务的金正银,在军委会的排名仅次于金正日。

朝鲜三代世袭对朝鲜半岛的影响

专家指出“朝鲜很有可能把维持体制内的团结作为首要课题,因此不太可能改变现在的对韩政策路线”,“但金正银体制是否能够成功,取决于他能否给朝鲜居民带来福利,所以从长期看来,在对韩关系中朝鲜还是有弹性空间”。这就是说,为了金正银的接班体制能够实现软着陆,朝鲜必须实际提高居民的生活水准,所以朝鲜现在的对韩强硬政策很有可能发生改变。 “在接班体制稳定下来之前,朝鲜的对韩政策和对外政策不会发生根本的改变”,“等接班体制进入正轨之后,新一代接班人有可能从政治管理角度出发调整其对韩政策”。

也有很多看法认为,朝鲜的新接班体制不会给其对韩关系带来正面影响。“金正银的接班体制将向朝鲜国内外强调领导朝鲜的‘白头血统’”,“因此,新的体制不会给朝鲜政权带来‘变化’,而是会继续沿袭现在的统治体制,是一个‘世袭宣言’”,“期望朝鲜进行划时代的改革开放,这不过是一厢情愿”。在接班体制的构建过程中,如果朝鲜内部发生动摇,则很可能导致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升级。

专家表示“如果朝鲜对天安舰沉没事件表示道歉并采取相应措施,韩朝关系将发生根本的转变”,“最终,韩朝关系的方向如何,取决于朝鲜新政权愿意进行改变的程度”。

韩国反应强烈

朝鲜向金正日的第三个儿子金正银授予朝鲜人民军大将称号。对此,韩国朝野一致认为朝鲜此举实为正式公开接班人,并对朝鲜的“三代世袭”发起了猛烈的抨击。

大国家党发言人安亨焕当天在口头评论中称:“将独裁权力三代世袭给儿子,这是逆行时代的错误。除了王朝国家,三代权力世袭可谓史无前例。这样的事情竟然在21时机的世界化、开放化时代的朝鲜半岛上演,真是让人痛惜。

民主党发言人赵永泽也谴责道:作为民主国家的我们而言实在是难以理解。他同时表示:“越是在这样的时候,我们越要关心朝鲜问题,持续推进南北交流与合作。”

自由先进党发言人朴宣映在评论中称:“给一个没当过兵的28岁小毛孩儿和一个65岁的女人赋予大将称号,朝鲜是如此一个国家。要认清朝鲜的实体。如果回想当时朝鲜在推举金正日以及金正日登台时做出的事情,可以说今后朝鲜什么事情都能做得出来。小毛孩为稳定登台做出何种事情,我们必须全面仔细地予以应对。”

外媒评论

美国媒体28日纷纷报导金正银获得“大将”称号的消息,并称:“朝鲜正式启动了三代世袭。”华盛顿邮报报导称:“这表明,金正日正式启动了金正银的接班安排,有利于金氏家族第三代世袭权位。金正银的出现,意味着朝鲜领导阶层正处在新旧交替的历史阶段,也是防止朝鲜体制崩溃的一项重要手段。对于金正日提拔妹妹金敬姬和她的夫君张成泽来铺佐金正银执政一事,报导称:“金正日在通过压制反对派、杜绝居民与外界联系等方式,维持权力世袭体制。”

纽约时报(NYT)当天也报导金正日授予金正银“大将”称号的消息,报导称,这就意味着金正日试图让金正银编入到朝鲜政治体制的核心位置。NYT指出:“考虑到金正银很年轻且没有经验,很难获得大众的支持。因此,朝鲜官方媒体正在致力于金正银的偶像化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