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FA重启谈判 最快年底

【新唐人2010年9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30日电)今天表示,台美贸易投资架构协定(TIFA)重启谈判已获进展,可望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重启咨商会议,重启咨商具相当意义,可借此平台加强台美双边经济贸易投资合作。

外交部今天召开记者会,北美司司长令狐荣达宣布,台美双方已达共识,乐观估计可望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重启TIFA咨商会议。TIFA是因去年美牛进口争议事件后,美方中断相关咨商会议。

令狐荣达表示,重启TIFA谈判,的确有些进展。他说,美国贸易助理代表雷明(Claire Reade)28、29日访台拜会相关机关,双方提到关切议题,其中最大共识,“乐观的话,在今年年底或明年会开TIFA咨商会议”。

令狐荣达指出,这次双方会面与会谈,非常正面,很多原本的歧见,都已经缩小,因此将确定在年底或明年年初召开TIFA咨商会议。

他指出,上次TIFA会议已经是好几年前了,现在能再开TIFA会议,本身即具有相当意义,希望藉由此平台,能够加强台美双边经济贸易投资、各方面合作项目。

不过,令狐荣达表示,双方对于农业产品、其他相关产业、及智慧财产权等等皆有接触,在这段期间,双方将再就开会时间、议题等方面,作最后的确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