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官员探望范燕琼 公安如临大敌

【新唐人2010年9月30日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报导)福建三网民之一的范燕琼获当局“保外就医”已一个多月,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的两位官员,周三前往探望,公安如临大敌,在小区门口以范燕琼“不是美国公民”为由,阻止探访。范燕琼告诉本台,她身体很差,资助者无法向她的银行账户捐款。

因闽清“严晓玲案”,被当局以“诽谤罪”判刑两年的“福建三网民”之一范燕琼,8月25日获当局“保外就医”。刚回到南平家中修养了一个多月,周三接到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官员的电话,不久就有公安登门。她告诉本台:“如临大敌一样,美国领事馆的两位朋友来看望我,来关心一下我,这都不行。早上七点多他们领事馆打电话告诉我说‘我们美国领事馆的要来看你,大概一个多小时就会到’。我就很高兴。半个小时可能都不到,他们(公安)这些老爷怎么上班这么快,就在按门铃,开门一看,我说‘你们怎么会这么快就来了’?”

有网友第一时间在微博客“推特”转发范燕琼的信息称,早上7点58分,接到美国总领事馆电话,8点37分,家门口就出现四鹤派出所副所长刘丽娜和两名国保。周围还布控了不少警察。

范燕琼告诉记者,公安刘丽娜向她表示,因为她出狱一个月了,要对她例行检查,稍后离去:“10点过2分,领事馆的朋友打电话来说,已经到了你们小区的门口, 他说现在我们被政府的官员和警察阻拦了,他说他们不可能让我们见到你的,他说你是中国公民,不是美国公民,我们没有办法过来探视你。”

前往探视的一位领事馆王姓官员,接受本台查询时,承认受到公安阻止,但不愿透露具体内容。

记者:听说刚才你们去探望范燕琼,但是保安还是警察不让你们进去啊?
领馆官员:对,是有这个情况。

记者于是致电四鹤派出所询问公安为何突然登门及阻止美国官员的原因。公安辩称:

公安:(刘丽娜)她去范燕琼家里,那是正常的履行工作,范燕琼是保外就医正在服刑的罪犯,经常要到她家去,了解她的思想状况,这个是法律上规定的。
记者:美国官员去看她为什么不可以呢?
公安:我们不清楚这个事,但是刘丽娜去她家里工作,那是正常的。

被关整整14个月的范燕琼,在狱中患上肌肉萎缩症,出狱后以轮椅代步。她说,身体状况很差,低压110,高压达到180,政府不但拒绝提供医疗,而且还冻结了她原有的银行账户。前一天又发现,她的一个新的募捐账户出现问题。她说:“政府对我的疾病漠不关心,对我的人权打压。我们省吃俭用下来的钱(用于)维权还(要)遭(受)这样的报复。昨天黑龙江的访民孙举明,还打电话来说,想捐三千块钱。人家也是访民,也是很节约的,现在被政府搞得也很困难的,他就捐三千块钱给我治病,但是这个款怎么都打不进去。你说这个是什么政府,真的是觉得欲哭无泪。”

孙举明告诉记者,他在网上看到有关范燕琼的消息,非常敬重,也很感慨,于是决定捐助范燕琼治病,但是没有想到:“我上银行去给她转钱去。我按照网上(公布)的那个姓名、账号给她发过去,银行(就说) 姓名不对,这个账号不是这个人,汇不进去。网上写的一点都没错。我就是很佩服范燕琼,我对她的境遇很同情,她身体不好,我现在也没有钱,但是我觉得先给她表示(捐钱),等我有钱的时候,我准备她的费用,我全部包了。”

范燕琼曾因拆迁上访15年,期间被数次拘留,后从事为访民代写申冤材料,去年在严晓玲冤案中,协助其母亲林秀英上网呼吁,结果入狱。后在各方的呼吁下,已是疾病缠身的范燕琼终于在8月份,第8次向狱方申请“保外就医”时获准。

出狱后,许多维权人士到她家探望,其中有福建的黄财漂9月11号,专程到南平看望,据他说,为了看望范燕琼,天还未亮就起来了,足足奔波9个小时,来到范燕琼位于南平杨真新区的住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