濒危物种蓝鲸群 惊现加州海岸

【新唐人2010年9月30日讯】蓝鲸是濒临灭绝的物种,被称为世界上最大的动物。最近,成群结队的蓝鲸现身在加利福尼亚海岸,令游客、鲸豚保护组织和海洋生物学家都兴奋不已。

一条条巨大的蓝鲸正在呼出气体,形成此起彼伏的巨大喷射水柱,令游客们情不自禁的发出欢呼。

一位看到蓝鲸的游客惊呼到:“他们那么大,比船还大!“

海洋生物学家认为,这是拉尼娜现象把较冷的海水以及大量的磷虾带到了洛杉矶海域,以磷虾为食,并且每天要吃掉4千万个磷虾的蓝鲸也因此被吸引到这里来。

美国鲸豚协会的阿利莎•贾尼格介绍说:“估计这几周以来,在圣莫尼卡和新港之间的海域里大约有200头蓝鲸出现,真是令人非常兴奋。”

加州雷东多海滩的游船主们正在利用这个机会推出看蓝鲸之游,他们说这是50年来的第一次。

海洋生物学家们则希望这些船只不要对蓝鲸造成威胁。

据估计全世界的蓝鲸只剩了一万条左右,加州海岸出现的蓝鲸群实在是难得一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