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仪式下 澳大利亚新议会开议

【新唐人2010年9月28日讯】9月28日,澳大利亚第一个没有多数党的议会在教会仪式下,正式展开会期。反对党敦促新政府,不能以目前的形势作为推卸选举承诺的借口,必须有所作为。

澳大利亚第43届议会,在教会仪式下展开。紧接着是传统的土着欢迎仪式,原住民长老们表达对澳大利亚未来的期望。

八月的大选结果导致澳大利亚产生自1941年建国以来第一个没有多数党的议会。

总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在获得三个独立议员和一个绿党议员的支持后,保住了工党的执政权。在国会下院的150席当中占有了76席。保守派艾伯特领导的反对党联盟则赢得74席。

澳大利亚总理茱莉亚‧吉拉德(Julia Gillard):“我们希望这届议会在规则、程序及结果上,都能为国家带来丰富的成效。”

反对派领导人艾伯特(Tony Abbott)说,以新政府的环境,没有理由不兑现竞选承诺。

反对党领袖艾伯特:“是的,这是一个微妙平衡的议会,但事实上,这个微妙平衡并不代表政府可以推卸选举承诺的借口,政府必须还是一个有作为的政府。”

在新政府的第一次重要考验中,吉拉德展现出她的魄力,她所任命的众议院议长无异议的获得了通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