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拟强化监控网路 人权团体忧

【新唐人2010年9月2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7日法新电)今天报导指出,奥巴马政府正在草拟一项法案,让美国情报单位更容易对网路进行监控。一个关心数位权利的团体,对此表示关切。

“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今天报导,白宫打算于明年向国会提交一项法案,要求所有网路通讯服务公司,都能在技术上被监控。法案将要求加密电子邮件传送者(如黑梅机)、社群网路(如脸书)以及类似Skype的公司,准备好拦截与还原加密讯息的能力。

电子边界基金会(Electronic FrontierFoundation, EFF)工程师尚恩(Seth Schoen)说,让政府规定的后门(government-mandated back doors)存在于网路通讯系统中,将会是灾难的开始。EFF是一个旧金山关心数位权利的组织。

他说:“在目前法律下所建立的‘合法拦截’系统,已经被政府部门与罪犯滥用来进行非法监控。对我们已经脆弱的网路安全与隐私来说,强迫工程师将后门纳入网路系统,就是灾难的开始。”

报导说,联邦执法人员与国安官员正在寻找新的规范,因为极端主义者和罪犯正逐渐改用网路而非电话联络彼此。

联邦调查局法律总顾问卡普隆尼(ValerieCaproni)告诉纽约时报:“我们说的是,合法授权的拦截。”(译者:中央社赵中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