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擬強化監控網路 人權團體憂

【新唐人2010年9月2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7日法新電)今天報導指出,奧巴馬政府正在草擬一項法案,讓美國情報單位更容易對網路進行監控。一個關心數位權利的團體,對此表示關切。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今天報導,白宮打算於明年向國會提交一項法案,要求所有網路通訊服務公司,都能在技術上被監控。法案將要求加密電子郵件傳送者(如黑梅機)、社群網路(如臉書)以及類似Skype的公司,準備好攔截與還原加密訊息的能力。

電子邊界基金會(Electronic FrontierFoundation, EFF)工程師尚恩(Seth Schoen)說,讓政府規定的後門(government-mandated back doors)存在於網路通訊系統中,將會是災難的開始。EFF是一個舊金山關心數位權利的組織。

他說:「在目前法律下所建立的『合法攔截』系統,已經被政府部門與罪犯濫用來進行非法監控。對我們已經脆弱的網路安全與隱私來說,強迫工程師將後門納入網路系統,就是災難的開始。」

報導說,聯邦執法人員與國安官員正在尋找新的規範,因為極端主義者和罪犯正逐漸改用網路而非電話聯絡彼此。

聯邦調查局法律總顧問卡普隆尼(ValerieCaproni)告訴紐約時報:「我們說的是,合法授權的攔截。」(譯者:中央社趙中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