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伪药大暴利 22嫌法办

【新唐人2010年9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李锡璋台中市28日电)小小1颗伪药,暴利超过新台币100元。中部检警联手破获侯姓男子为主的贩卖伪药集团,查获大批伪药,并逮捕22名犯罪嫌疑人法办。警方说,这个集团不法获利超过2000万元。

内政部警政署电信警察队,在彰化地方法院检察署及中部地区警察机关指挥与配合下,昨天在北中南等10个县市展开大规模查缉行动,一举破获制造、贩售伪药集团,逮捕主嫌侯姓男子在内的22名嫌疑人到案,也查扣大批伪药。

电信警察队大队长骆立凡今天说,侯姓男子为首的伪药集团,利用“生化科技公司”、“国际事业公司”等合法公司名义,掩护贩卖伪药,从中获取暴利。

骆立凡指出,伪药集团先从国外进口含有西药成分的减肥药或壮阳药,每颗进价仅约0.5至1元,经其伪造检验合格报告,瞒骗药局及销售通路为其销售,每颗就能获利超过100元。据电信警察队初步估算,这个伪药集团不法获利已超过2000万元。

虽然没有受害人出面指控,但电信警察队依据掌握的犯罪事证,将22名嫌疑人移送彰化地检署追究刑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