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州镇官隐瞒灾情遭围殴

【新唐人2010年9月27日讯】日前台风“凡亚比” 带来的暴雨重创广东省,造成高州市16个镇受灾,其中马贵镇、大坡镇因山体滑坡引发了泥石流,造成多人死亡,灾情惨重。大坡镇镇长因隐瞒灾情、救灾不力,24号遭到愤怒的民众围殴。

据大陆网上消息,大坡镇很多人被洪水冲走,长坡水库捞起百几具尸体,镇长隐瞒灾情,24号遭群众围殴。大坡镇民众说:

大坡镇吴先生:“欺骗群众啊,跟上一级说我们那里水只有一米半高,没什么影响,群众知道了就发脾气,把镇长打了一顿,拉他去看现场。”

大坡镇王先生:“大坝都冲毁了,桥梁全都没有了,他应急不力啊,前面一个镇马贵镇那个洪水淹来了,他们没有及时通知造成损失很大,群众的怨气比较大。”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民众表示,当地水电站和平房都毁了失踪的人很多,目前正在用推土机清理。

民众:“山体滑坡时间很短暂,几分钟从山顶到山脚滑下来,很多山都黄黄的一片,大雨和泥水流都冲毁了农田,公路盖上了两米厚的沙石。”

高州市吴先生表示,山洪发生在凌晨四点钟,道路都被泥石流堵住,目前还在交通管制。

吴先生:“马贵和大坡二个镇给洪水冲走了一些人,冲走的房子在河两边那些人,有几十个吧,供电都没有了嘛,很多农田都冲毁了。”

据报导,9月21日号,高州市古丁、马贵、深镇、平山、大坡等16个镇不同程度受灾。

新唐人记者熊斌、特约记者杨正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