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传统风 纽约高校助成才

【新唐人2010年9月26日讯】社区广角镜 2010-09-26

正值华人传统中秋节期间,纽约ASA学院立足于多元文化传统,举办了一系列中华传统文化展演会,为许多学生和社区人士带来古老东方潮流。请看报导。

注重产学结合和吸引国际学生的纽约ASA商业技术学院,多年来立足于多元文化风格,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和文化修养。华人传统中秋节期间,学院在曼哈顿校区举办中国文化月系列活动 介绍传统中国文化,其中武术和插花特别受欢迎。

纽约武术师杨龙飞希望 通过活动传扬中华武术重德的精髓:“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把中国的武术介绍给更多的外界人士让(他们)更好的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武术的一些精髓。”

有30多年从业经验的纽约插花和园艺师张德容认为插花艺术起源于中国:“其实插花,很多人对它有一个误区,他认为插花好像是从日本来的,其实往往是错的,这是错误的信息,所以我要把这个信息由我自己的体会吧,所学到的知识,这几十年的经验告诉中国人以及西方社会”。

(纽约插花师助理 刘晶): “西方设计呢…..。那东方的设计那,它比较崇尚自然,它是讲来源于自然高于自然的一种表现方式,所以不太人为的去改变自然生活的那个状态,而是对自然界的一种崇拜和热爱,通过你的作品来反映出来,很少有人为的因素在里面,这一点我觉得和中国的古典文化的敬天知命很近似”。

来参加活动的不只是学生,还有不少喜欢中华文化的社区居民,他们都表示收获很大。

(纽约ASA学院 华人学生):“更多的了解花的知识,以后我想对他的兴趣比以前更浓厚了,我想它会成为我以后,也许它会成为我以后的一个行业吧。 ”

主办方希望活动也能让学生生活越来越健康丰富。(纽约ASA学院招生部主任芬娜‧玛米诺娃)“我们努力让我们的学生理解各种文化,比如中国,俄国,韩国或西班牙。我们总邀请所有学生出席这些活动” 。

纽约ASA学院招生部主任芬娜•玛米诺娃:“我们努力让我们的学生理解各种文化,比如中国,俄国, 韩国或西班牙。我们总邀请所有学生出席这些活动。”

新唐人记者郑浩、杜群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