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博览会 从小教育理财

【新唐人2010年9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25日电)为将理财教育往下扎根,投信投顾公会今天举办“2010基金博览会”,除基金业者透过游戏传达理财知识,更捐出新台币100万元与近5万张发票作公益。

投信公会指出,欧美国家很早就开始推动儿童理财教育,直到全球金融风暴之后,才开始正视儿童理财教育的重要性,就连股神巴菲特也开始投入儿童理财教育节目,教导儿童理财观念。

在台湾,教育部规划2011年将理财教育纳入国中小学课程,2014年更列入基测考试内容,理财教育成了全民新运动。

有鉴于此,投信公会今年特地齐聚国内基金业者举办“2010基金博览会”,以“投资爱无碍、美好心未来”为主题,推展亲子理财,让理财教育从小扎根。

此次活动获得许多国内外基金公司的热烈支持。“2010基金博览会”场区分为 5大主题区,包括亚洲区、美洲区、欧洲区、台湾区与其他区等主题摊位,不少基金公司安排资深理财顾问进行现场咨询服务,并且设计了许多有趣的游戏,让民众带着小朋友参加闯关游戏。

除了理财游戏外,2010基金博览会现场也举办发票募集竞赛,获得各基金公司的积极响应,许多公司不仅强力动员员工与客户踊跃参加发票募集,同时也祭出丰富奖品,向现场民众募集发票。

最后,由汇丰中华投信以募集高达3万2000多张发票居冠,ING安泰投信与国泰投信则分别获得第二名与第三名。

投信公会表示,本次活动所募集的4万7890张发票,以及由参展费用所提拨的新台币100万元捐款,都将捐赠给儿童福利联盟,协助推动偏乡小学儿童关怀辅导暨培力计划,与做为弃儿的生活照顾基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