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国货轮在非洲港口内被劫

【新唐人2010年9月25日讯】(中央社台北25日电)中国一艘货轮这次碰到的不是索马利亚海盗的打劫,而是不安全程度仅次于索国海域的非洲几内亚湾。在奈及利亚拉哥斯 (Lagos)港内停泊的“丰顺山”号,日前遭武装人员袭击,部分财产被劫

拉哥斯港口位于非洲西岸的大西洋几内亚湾,近几年来海上抢劫和绑架事件时有发生,已被国际海事组织列为仅次于索马利亚海域的不安全地区之一。

据了解,在拉哥斯港附近遇袭的船只大多是到港等候卸货的外国货轮。货轮到岸后,通常要等候1个月、甚至数月才能靠港卸货,让这些劫匪有了可乘之机。

中国驻拉哥斯总领事馆、奈国海事管理局发言人,24日都证实中国货轮遭劫的消息。总领事馆并向新华社称,事件发生时,船上有部分船员被殴打,其中1人受重伤,已送回中国治疗。

报导同时根据奈及利亚GMT船运公司表示,当地时间22日晚间10点,4名武装人员以绳索登上停泊在拉哥斯港口9号泊位的“丰顺山”号抢劫。

双方在甲板上对峙了15分钟,劫匪抢走了一部对讲机、一部行动电话及部分客舱钥匙。由于担心引起注意,武装人员没有开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