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维州百年来即将首次处决女囚

【新唐人2010年9月2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3日法新电)在美国最高法院本周稍早拒绝下达死刑暂缓令后,维吉尼亚州今天可能执行近百年来的首次女囚犯死刑。

现年41年的路易斯(Teresa Lewis)将被注射处死,她是继17岁黑人女子克里斯汀(Virginia Christian)1912年坐上电椅以来,第一个在维吉尼亚州遭处决女囚

最高法院21日裁定,延缓处决要求“不准”。

主张废除死刑人士为路易斯案请命,以此作为死刑盲点的例证,坚称路易斯智能不足,受到比较聪明的共犯利用。

但因路易斯的智商约为70或更高,维州法院认为她适合受审。她已承认,2002年雇用两名男子杀害其夫和继子,以侵吞被害者的35万美元寿险理赔。

维州州长麦唐纳(Bob McDonnell)表示,不会出面阻止行刑,这似乎消除了任何暂缓处决的可能性。(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