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吸毒通报 数目逐年增

【新唐人2010年9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思宇台北23日电)教育部今天表示,98学年度学生尿液检验毒品通报案件共有1300件,较去年815件增加。教育部分析,数目增加并非更多学生吸毒,而是教师背景知识增加,让吸毒学生的黑数减少。

教育部军训处处长王福林表示,96学年度通报案件数目为294件,97学年度增加至815件,98学年度则有1300件,其中以高中职及国中最多。

他指出,进一步分析发现初犯年龄越来越低,以往主要是国中毕业生,现在则是国中生与小六生都有。所幸当学生吸毒被发现后,教师辅导网便会进入协助;加上学生吸毒多为好奇心使然,以及新兴毒品较不容易成瘾等因素,学生不再有药物滥用行为的可达6成。

王福林说,与法务部、慈济基金会合作,拍摄“逆子”、“破浪而出”2部反毒影片,藉由真人成功故事,盼能给孩子做为好榜样,远离毒害。

他表示,已发文给各县市政府,鼓励学校选择适当时间播放影片给教师和学生观看,并纳为县市统合视导项目其中一项;同时,也将与警察局少年队合作,让毒品远离校园。

负责执行检验的慈济大学副校长赖沧海表示,检验出来的毒品反应,以K他命最多。今年检验也发现零星的案例为安非他命的异构物,虽然此种药物并未列入法定毒品,不算尿液检验为阳性,但由于有害身体健康,仍会通知学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