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吸毒通報 數目逐年增

【新唐人2010年9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23日電)教育部今天表示,98學年度學生尿液檢驗毒品通報案件共有1300件,較去年815件增加。教育部分析,數目增加並非更多學生吸毒,而是教師背景知識增加,讓吸毒學生的黑數減少。

教育部軍訓處處長王福林表示,96學年度通報案件數目為294件,97學年度增加至815件,98學年度則有1300件,其中以高中職及國中最多。

他指出,進一步分析發現初犯年齡越來越低,以往主要是國中畢業生,現在則是國中生與小六生都有。所幸當學生吸毒被發現後,教師輔導網便會進入協助;加上學生吸毒多為好奇心使然,以及新興毒品較不容易成癮等因素,學生不再有藥物濫用行為的可達6成。

王福林說,與法務部、慈濟基金會合作,拍攝「逆子」、「破浪而出」2部反毒影片,藉由真人成功故事,盼能給孩子做為好榜樣,遠離毒害。

他表示,已發文給各縣市政府,鼓勵學校選擇適當時間播放影片給教師和學生觀看,並納為縣市統合視導項目其中一項;同時,也將與警察局少年隊合作,讓毒品遠離校園。

負責執行檢驗的慈濟大學副校長賴滄海表示,檢驗出來的毒品反應,以K他命最多。今年檢驗也發現零星的案例為安非他命的異構物,雖然此種藥物並未列入法定毒品,不算尿液檢驗為陽性,但由於有害身體健康,仍會通知學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