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合浦农民躺推土机轮下阻止征地

【新唐人2010年9月21日讯】星期天下午,广西合浦县政府出动上百人,前往廉州镇草鞋村强行填土征地,遭到村民抵抗,有村民还钻到推土机轮下阻止工程进行,警方使用武力对付维权村民,有多人被打伤,还有村民被抓。

9号下午,两车穿着迷彩服的武警,几十名警察及地方官员,护卫着运载沙土的大卡车,浩浩荡荡进入草鞋村,有村民为了阻止填土工程,冒着生命危险坐、?在大型推土机轮前,武警手持长棍在填土现场拉起了警戒线,不让人靠近,几位妇女被警察强行拖出现场,甚至被四脚朝天抬了出去,警方暴力驱赶维权村民,打伤了几人。村民说,整个征地的过程都不合法。

村民:“第一是(政府)是强买强卖,他根本就没有公开通知我们村民,去开会签字﹔第二呢他(政府)没有征地的手续,就是动用部队强行介入,就是抢地嘛。”

村民透露,由于填土当时警方打伤了一些村民,官方对此不闻不问,当晚有一、两百位村民前往合浦县政府讨说法,官方再度派出武警镇压。

另一村民:“在政府大门口那里,大概几十个武警带着狼狗,抓了好多村民,也打伤了好多村民。”

据介绍,地方当局以西门江开发专案名义,对草鞋村进行征地,今年四月已经强行填埋了200多亩耕地﹔当地一名法律工作者透露,其实该专案本身只需要10多亩地,地方政府却借该专案扩大征地,为的是预备进行房地产开发,以获取暴利。

新唐人特约记者骆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