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网路成摇滚以来最大代沟

【新唐人2010年9月20日讯】(中央社布达佩斯19日法新电)匈牙利一项大型骇客会议今天圆满结束,由于网际网路在日常生活中变得越来越频繁,会议强调如何保护电脑免受到日渐复杂的盗版影响。

全球知名的美国网路安全专家施奈尔(BruceSchneier)在为期两天的“骇客行动2010”(Hacktivity 2010)上说:“网际网路造就摇滚以来最大的代沟。”会议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召开。

他说:“老一辈的我们必须对年轻一代的生活型态作好准备,他们生活在网路中、不知道电脑或是智慧型手机会连结到哪里,还是网路会从何连结起,他们跟朋友用同样账号,作为信赖的象征,要注册服务时,还会故意说谎。”

他警告:“同时,科技与商业趋势都导向减少使用者控制,所以新世界的安全与隐私会变成什么样貌?”

除了网路外,会议还讨论到Web 2.0的新概念,包括改变现在Web 2.0的使用方式。

前骇客大会组织干部克拉谢奈(Csaba Krasznai)说:“Web 2.0是个现今越来越广泛使用的科技。”他目前在匈牙利米克洛什兹里尼国防大学(MiklosZrinyi National Defence University)作研究。

他说,Web 2.0不只对个人,对公司与国家也会构成威胁,有必要“依据社会的变化”建立安全措施。

会议中也讨论到iPhone与黑莓机(Blackberry)等智慧型手机,匈牙利安全专家托姆恰尼(DomonkosTomcsanyi)指出,智慧型手机可以透过一台简单的PDA或是掌上型电脑,就能轻易被盗用。(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