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天冰箱停电 勿吃腐化食物

【新唐人2010年9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丽婷台北18日电)台风来袭,各地严防豪雨,不少地区也可能面临停电。医师今天提醒,停电后,冰箱里的肉类、卤制品很容易腐败、孳生细菌,千万不要乱吃,以免引发食物中毒。

台风除带来豪雨外,部分地区也可能因此停电。台大医院家庭医学部医师姚建安受访表示,停电后冰箱温度逐渐下降,食物容易腐败,尤其是肉类、卤制品必须保存在7度到8度左右,一旦停电,就很容易变质,孳生细菌。

姚建安说,停电后冰箱温度会慢慢升高,肉类就会分解腐坏,孳生细菌,要是吃下肚,通常在4到6小时,会出现发高烧、腹泻、恶心、呕吐等症状,这就是典型的细菌性感染、食物中毒现象。

汐止国泰医院内科、肠胃肝胆科主任杨瑞能受访表示,冰箱分为冷藏及冷冻,停电后应尽量减少开关冰箱的次数,以冷藏来说,像切片西瓜等水果、开封过的奶制品,停电12小时后都不要再食用。

在冷冻方面,杨瑞能说,冷冻的肉类、鱼类等,在停电超过24小时以后,都不要食用

杨瑞能也提醒民众从冰箱取出食物食用时,还是要先闻闻看有没有异味或腐烂,以免不小心吃坏肚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