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障碍不畏难 努力学习做月饼

【新唐人2010年9月18日讯】中秋节快到了,台湾各家厂商也陆续推出月饼礼盒,其中玛利亚爱心学园的月饼,是由身心障碍的同学参与制作的,虽然制作月饼不容易,但是他们说只想把事情做好,才能去帮助更需要帮助的人。

记者:“这一盒看似简单的月饼,是身心障碍同学们用心的作品,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是怎么做的。”

玛利亚爱心学园同学:“(一个大概都要多重?)大概160,做那个凤黄酥的那个馅。”

玛利亚爱心学园同学:“就是太小的话,就是拍拍,两边拍拍,然后如果中间太大的话,就是单手,用单手这样子搓。”

不论是将哪种口味的月饼内馅,分成小块,秤出精准的重量,或是滚成圆柱状,小小的动作,对这些同学来说,并不是一试就成功。

职业训练老师李莺娟:“普通人这样子教一下,我们大概教个两、三次就会了,有时候他们那个比较精细的动作,要反复、反复、反复教,然后针对他的优势部分,去让他发挥,他劣势的部分的话呢,我们就要尽量的去包容他。”

玛利亚爱心学园同学:“就是有困难还是要多学习,然后就可以去帮更多的人。”

玛利亚爱心学园同学:“有心要学,就可以学得起来。”

还有来自各地的义工们,在大家的分工合作下,月饼礼盒终于完成。

大台中市长候选人苏嘉全妻子 洪恒珠:“其实看到他们,我就觉得我们可以,放下很多的斗争,很多的不愉快的地方,跟他们在一起真的,有那种单纯的快乐。”

老师透露,同学们准备要考烘焙证照,虽然忙碌,还是想要做出,给客人喜欢的中秋月饼。

新唐人亚太电视 邱添喜、李晶晶 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