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垂异象 黑龙江一日降29.5℃

【新唐人2010年9月17日讯】中国北方降温剧烈 黑龙江呼中一日降29.5℃。

大陆消息,随着冷空气东移,中国大陆北方出现大风降雨和剧烈降温天气,局部地区降温幅度在20℃以上,其中,黑龙江呼中15日17时气温比前一日同一时刻下降了29.5℃,忽如初冬。

冷空气和降雨的作用下,中国大陆北方地区降温剧烈。15日下午14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的气温已经下降到5~6℃,一夜之间下降了20至25℃。而前一天,这里的最高气温在33℃上下,如同从夏天一下子跌入初冬。除此之外,内蒙古大部、甘肃中部、黑龙江西部的降幅也普遍达到了6~12℃。华北地区也出现了2~5℃的降温。

大陆气象台预计,16日,受冷空气和降雨的共同影响,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中北部、新疆北部有4~6级风;内蒙古东南部、华北北部、东北大部等地气温将先后下降4~8℃,黑龙江中东部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出现霜冻。预计,未来三天,冷空气仍会给北方大部地区带来来降雨,局地有暴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