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遇难者是被劫持者杀害

【新唐人2010年9月16日讯】菲律宾司法部长德利马(Leila de Lima) 9月16日表示,上月在菲律宾人质劫持事件中丧生的八名香港游客均被劫匪阿尔贝托·卢邦杀害,并非死于警方的营救。

德利马在记者会上说,这一结论是从三名自始至终都在大巴上的幸存的香港人质和被劫大巴司机阿尔贝托·卢邦的证词中可以证实。香港警方的验尸报告相当清楚且有用。

但她同时也表示,菲律宾将对至少10名官员、警务人员和新闻工作者提出刑事行政过失指控。

德利马没有具体指明将受到起诉的人员身份,也没有透露指控的具体细节。

她表示,这些将被起诉人员的身份将在一份就香港人质事件发布的详细的调查报告中透露。

德利马说,菲律宾人质事件调查和检讨委员会将于17日向阿基诺总统提交最终调查报告。

8月23日上午9点左右,乘坐一辆观光大客车的21名香港游客在马尼拉市中心遭一名持枪绑匪劫持。对峙大约11小时后,警方发起强攻,击毙绑匪。这一事件共导致8名香港游客死亡、7人受伤,其中两人伤势严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