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遇難者是被劫持者殺害

【新唐人2010年9月16日訊】菲律賓司法部長德利馬(Leila de Lima) 9月16日表示,上月在菲律賓人質劫持事件中喪生的八名香港遊客均被劫匪阿爾貝託·盧邦殺害,並非死于警方的營救。

德利馬在記者會上說,這一結論是從三名自始至終都在大巴上的幸存的香港人質和被劫大巴司機阿爾貝託·盧邦的證詞中可以證實。香港警方的驗屍報告相當清楚且有用。

但她同時也表示,菲律賓將對至少10名官員、警務人員和新聞工作者提出刑事行政過失指控。

德利馬沒有具體指明將受到起訴的人員身份,也沒有透露指控的具體細節。

她表示,這些將被起訴人員的身份將在一份就香港人質事件發佈的詳細的調查報告中透露。

德利馬說,菲律賓人質事件調查和檢討委員會將于17日向阿基諾總統提交最終調查報告。

8月23日上午9點左右,乘坐一輛觀光大客車的21名香港遊客在馬尼拉市中心遭一名持槍綁匪劫持。對峙大約11小時後,警方發起強攻,擊斃綁匪。這一事件共導致8名香港遊客死亡、7人受傷,其中兩人傷勢嚴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