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特使:六方会谈 改善韩朝关系是关键

【新唐人2010年9月16日讯】美国朝鲜问题特使博斯沃思(Stephen Bosworth)星期三(09月15日)在日本东京表示,在启动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前,缓和朝鲜半岛紧张局势非常关键。

博斯沃思正与美国国务院官员金成(Sung Kim)和国家安全委员会职员丹尼尔拉塞尔(Daniel Russell)访问韩国、日本和中国,讨论与朝鲜具体的谈判策略。

博斯沃思周三(9月15日)从东京动身前往北京前对记者表示,朝鲜半岛南北关系的改善,对于美国评估当前形势非常重要。

博斯沃思:“在这个紧要关头,由于种种原因,我们把朝鲜半岛南北关系的改善看作是,评估怎样能最好迈进的努力的一部分。

为缓解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韩国已在8月向朝鲜提供了100亿韩元(约合 840万美元)用于赈灾,这是韩国自三月天安舰事件以来,首次大规模人道援助。

六方谈判自2008年以来一直陷于停顿,近来朝鲜已发出信号表示要重返会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