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诺促通过多边自由贸易协定

【新唐人2010年9月15日讯】美国加州州长阿诺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周三呼吁美国国会批准通过与巴拿马、哥伦比亚以及韩国的多边自由贸易协定,史瓦辛格认为目前正是采取行动,为美国创造更多就业机会的时候。

在首尔举行的美国商会上,史瓦辛格说:“今天,我要告诉国会,如果你的首要任务是刺激经济,如果你相信经济自由,那么就批准那些自由贸易协定,让人们可以回去工作。不是下个月才批,不是明年才批,现在就要批准。”

韩国是加州第五大贸易伙伴,加州去年向韩国输出了60亿美元,输出产品主要包括电脑、电子产品、机械、食品和农产品。

韩国和美国三年多前就已签署自由贸易协定,研究报告指出,该协定可以大幅提高目前780亿美元的年双边贸易额,甚至可望提高四分之一,但该协定至今尚未得到美韩两国立法机构的批准。布希主政时,美国与巴拿马以及哥伦比亚签署的自由贸易协定,因为遭到很多民主党员的强烈抵制而尚未通过。

美国总统欧巴马表示,将在11月举行的20国高峰会议上解决与此协定相关的问题。

史瓦辛格表示:“三项自由贸易协定被国会搁置多年,据估计,这三个协定可以提高美国的出口达100亿美元以上,并创造成千上万的就业机会。他们还在等什么呢?”

史瓦辛格周二抵达韩国,周三晚上搭机返回美国。此前,他已到过中国和日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