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鲁迅作品被删 学者评其文其人

【新唐人2010年9月14日讯】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中国几个省分在新版的初中、高中课本,删除了早期文学作家鲁迅的作品,如《药》、《阿Q正传》、《纪念刘和珍君》、《为了忘却的纪念》等。本台记者采访了旅德诗人徐沛博士,她认为,鲁迅的一系列作品颠倒了传统的价值观,破坏了中国的正统文化。

1881年鲁迅生于浙江绍兴一个日趋没落的大家族。1918年9月,鲁迅发表了第一篇小说《狂人日记》。他一生写了600多万字的作品,其中广为大陆人所知的有《药》、《阿Q正传》、《纪念刘和珍君》、《祝福》、《孔乙己》等。

旅居德国的诗人徐沛博士多年来一直研究鲁迅及他的作品。她认为鲁迅是在利用着文学的形式破坏着正统的文化和理念。

1918年,鲁迅的《狂人日记》问世。徐沛表示,《狂人日记》和鲁迅的一系列作品一个主要的宗旨就是:污蔑中国的传统社会和正统文化,而且连汉字都要消灭。

徐沛:“正统的到他那儿就变成邪的,邪的倒变成正的。那他跟共产党当然就是一拍即合。49年以后的每一个上学的人都得学鲁迅。他跟毛泽东的老三篇都是最有代表性的红色宣传。”

从1927年到1936年,当时著名的文学家梁实秋因为要求思想自由,不同意鲁迅提出的把文学作为政治的工具,而和鲁迅公开论战了八年之久。对鲁迅的作品,梁实秋认为,“鲁迅没有文艺理论,首先是以一团怨气为内容,继而是奉行苏俄的文艺政策,最后完全听从苏俄及共产党的操纵。”

从1929年开始,“共产国际”在大陆出资推出了一套苏俄的宣传,包括俄国共产党苏共的政策,鲁迅就是这个翻译。甚至鲁迅的死都被中共利用。

徐沛博士认为,中共前党魁把鲁迅尊为中国文化革命的主将,是因为鲁迅一直为中共在思想领域开辟道路。

徐沛:“鲁迅自己一开始也承认自己是在“听将令”。他从一开始就是共产党的马前卒,为中共的党文化开辟思想通道。1936年,鲁迅一死,共产党不是给他盖上“民族魂”的旗帜吗?当时国民政府抵制共产国际的红色渗透,那共产党他们就把鲁迅的葬礼都用来作为政治游行,向国民政府要求停止剿共。

现在,鲁迅所谓优秀作品从教科书中被删除。为中共政权所充分利用的政治打手为什么现在遭到唾弃了呢?有网友认为,鲁迅的“反抗造反精神”已经不适合身在执政党的口味了,鲁迅出品的“人血馒头”反而成了中共目前所作所为的真实写照。

新唐人记者赵心知、吴慧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