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跪谢轻生女 免了一场大麻烦

【新唐人2010年9月13日讯】近日,一轻生女子,突然冲向一辆路过的货车,幸亏司机避让及时,女子幸免于难。等到民警赶到,女子如实相告,撞车不怪司机,闻言,司机激动之际当众向轻生女下跪致谢。

据扬子晚报报道,内心五味杂陈。司机跪谢轻生女,举止似乎有些夸张,但能怨司机过于激动吗?如今做件好事是越来越难了。君不见,路遇车祸伤者,救人者先是拍照留下证据,然后才敢施以援手;更有甚者,公共汽车上,有乘客突然发病,众人惊恐如鸟兽散。我们可以感叹世风日下、人心不正,但曾经的一次次“教训”发人深省,救人者常常遭遇无端的责难:不是你的责任你怎么会救人?

呜呼,谁还敢做好人?杭州西湖边的救人老者,只是要求被救者在媒体宣传一下以教育年轻人,被救者家属就开始叫嚷不休了。做好事的“雷锋”们,被反咬一口遭受讹诈的事情时有耳闻,善良者噤若寒蝉,作恶者肆无忌惮,“好人做不得”的感叹,不知不觉间成为人们的口头禅。

身边曾经发生过这样一件事:某君出于自身的良知,做了件再平常不过的善事。于是有好事者站出来了,先是恣意抹黑“善事”的性质,继而用“弄虚作假”、“贪图小利”等污言秽语中伤某君。随后,生活的困顿和生存的艰难开始折磨某君,叫天天不应叫地不灵,某君欲哭无泪,悲从心生!

货车司机下跪轻生女后有一番感言:无论她是不是想撞车自杀,只要她受伤或者死亡,我就说不清楚了,我这个家庭就麻烦了,所以我要感谢她没死成。货车司机和轻生女都是幸运的,轻生女还算老实的陈述,让货车司机免了一场大麻烦。

──转自《网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