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跪謝輕生女 免了一場大麻煩

【新唐人2010年9月13日訊】近日,一輕生女子,突然沖向一輛路過的貨車,幸虧司機避讓及時,女子幸免於難。等到民警趕到,女子如實相告,撞車不怪司機,聞言,司機激動之際當眾向輕生女下跪致謝。

據揚子晚報報道,內心五味雜陳。司機跪謝輕生女,舉止似乎有些誇張,但能怨司機過於激動嗎?如今做件好事是越來越難了。君不見,路遇車禍傷者,救人者先是拍照留下證據,然後才敢施以援手;更有甚者,公共汽車上,有乘客突然發病,眾人驚恐如鳥獸散。我們可以感嘆世風日下、人心不正,但曾經的一次次「教訓」發人深省,救人者常常遭遇無端的責難:不是你的責任你怎麼會救人?

嗚呼,誰還敢做好人?杭州西湖邊的救人老者,只是要求被救者在媒體宣傳一下以教育年輕人,被救者家屬就開始叫嚷不休了。做好事的「雷鋒」們,被反咬一口遭受訛詐的事情時有耳聞,善良者噤若寒蟬,作惡者肆無忌憚,「好人做不得」的感嘆,不知不覺間成為人們的口頭禪。

身邊曾經發生過這樣一件事:某君出於自身的良知,做了件再平常不過的善事。於是有好事者站出來了,先是恣意抹黑「善事」的性質,繼而用「弄虛作假」、「貪圖小利」等污言穢語中傷某君。隨後,生活的困頓和生存的艱難開始折磨某君,叫天天不應叫地不靈,某君欲哭無淚,悲從心生!

貨車司機下跪輕生女後有一番感言:無論她是不是想撞車自殺,只要她受傷或者死亡,我就說不清楚了,我這個家庭就麻煩了,所以我要感謝她沒死成。貨車司機和輕生女都是幸運的,輕生女還算老實的陳述,讓貨車司機免了一場大麻煩。

──轉自《網闻》

相關文章
評論